辉狼

陈情杂感,魔道絮言(二)双聂||清河诀响,是爱回荡

         昨日写完了姐姐姐夫,听完了《意难平》和《永隔》。左思右想,今日就借着《清河诀》对双聂下手吧,因为前天刚看完《乱魄》,心绪犹荡,不如趁热打铁,洗剪吹烫(这都什么跟什么呀)。(●°u°●)​ 」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净世,深情界,几生相牵。不绝天,兄弟缘,何时再见。”在剧版和原著中,聂家兄弟的戏份相对较少,所以一开始,我对他们的关注也比较少,直到听了这首《清河诀》后,才对兄弟二人的情分有了更深的体会。终于明白,赤峰尊看似冰冷的责言,实则温暖如焰。无论是当初自己选择修刀,还是后来督促怀桑练刀,都是对弟弟的保护。这份思量不仅付诸行动,还想到自己殒身之后。因为不管自己是否还在,他只愿怀桑一世无灾。尊号赤峰,赤胆侠心,利若刀锋,让人险些忘了,他只是稍长了些虚年。十七岁继任重担,是聂氏最年轻的家主,也是离世最早的掌门。人世流年,明玦大哥振兴聂氏家业,保卫清河黎庶,抚育了年幼的弟弟,知遇了怀才的孟瑶。射日战场他挂帅先锋,炎阳殿里只身赴险;百花宴间他愤然离席,金陵台上对峙虚言。他是真正的丈夫,不怍于天,不愧于人,只与正义为伍,心境寡淡。他自身就是一座城堡,让人望之即安。就在这顶天立地的城堡深处,有一池温泉,在严密的保护下,流淌得清澈,自在,也汇聚了他毕生关爱。赤峰尊内心里的暖流,不是别人,正是弟弟——怀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说怀桑如温泉,因为他本性纯净坦然。《乱魄》中,犹是少年的兄弟面临选择,大哥为怀桑决断,让他此生“修心”平安。怀桑正是没有辜负大哥的爱护,成长为逍遥公子,醉心自然。怀桑从不是一无是处,只是被迫的成长,唤起他本就玲珑的心肝。若非世事惊变,何来聂导上线。他本可以悠游自在,哪怕被困悬崖峭壁,大哥也会把他紧紧抱在怀里,舍命也要护他周全。昏倒前,是眼见大哥疯魔,痛断肝肠,从此天塌地陷。醒来后,是疑虑歹人作祟,隐忍不发,决心昭雪沉冤。十余年后,人们感慨他的城府如渊,可偌大的不净世中,他孑然长叹,炙热的家主位上,他如履刀山,“一问三不知”的声名下,与仇人示弱周旋。个中苦楚心酸,有谁能得见。布局唤阵,别无他求,只为真凶伏法,以慰大哥英灵,火海也愿。怀桑也好,聂导也罢,此人本心未变,这池清泉,有了大哥才有了温暖的来源。即使前路多艰,怀桑永远是大哥羽翼之下那位翩翩少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双聂真的好磕,感谢前天我求文贴下指路的大大们,我正在慢慢看,怀桑被呵护的情节真的很暖,也许他本该如此,在大哥的怀里展露笑颜。

        顺便说一嘴,昨天纪李小哥哥发了一段微博视频,说大哥走了,他要好好练刀了,本来我心疼的快哭出来了,结果,纪李小哥哥练得是……真是调皮的小可爱,欺负我眼泪不值钱。🐸🐸

评论(6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